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安全生命线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次数:3889

      “防溺水‘六不准’是什么?”“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王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志愿者与青少年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互动,大家踊跃参与,“王村乡防溺水安全教育周”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王村乡多措并举,扎实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完善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建立防溺水巡查队伍台账、防溺水责任人名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各村加强对村内居民尤其是学生、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最大限度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提升防护意识。通过发放防溺水通知、设立警示牌、充分利用公众号、电子屏、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溺水的严重后果,加强“六不一会”知识宣传,并协同王村乡中心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家长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切实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落实有关防范措施。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内河流、沟塘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进行认真排查,查找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通过在重点水域设立警示牌、防护栏、救生杆、救生绳等,将可能造成学生溺亡事故的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由乡纪委、水利站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乡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交办,迅速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王村乡已制作防溺水宣传彩页4300余张,悬挂条幅564条,设置安全警示牌427个,防护网1200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