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庙会盛宴精彩纷呈 乡村振兴势头正盛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点击次数:4601

      戏曲杂剧,唱念做打,梨园弟子,粉墨登场,“夫人只想八珍汤,连日累得苦奔忙”铿锵有力的锣鼓、流畅朴实的音韵、圆润婉转的唱腔,配合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不时博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声,一台精心编排的传统戏曲表演在封丘县城关乡布里寨村老百姓家门口拉开帷幕。
      2023年3月10日,城关乡布里寨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集会”如约而至。舞台上,一出出经典曲目让人目不暇接:《三进士》《花打朝》《大祭桩》等接踵而至,生旦净丑纷至沓来,五彩的脸谱掩不住他们的一笑一颦,厚重的行头挡不了他们的一招一式,兰花指、荷叶掌、握拳如凤头,身段更是美不胜收;舞台下,两排长长的小吃摊也是让人流连忘返;油酥烧饼、糖炒栗子、炸枣糕等家乡小吃令人垂涎欲滴,生活用品、农用器具应有尽有,一幅既原汁原味又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新风貌画卷呈现眼前。
      “听说老李家的儿媳妇被评为‘好媳妇’了,还去乡里领奖嘞”“我现在孟庄的扶贫车间干活嘞,时间自由还不耽误接送孩子上学,工资还高”“你看咱村这街里经过美化亮化,不比城里差嘛”……村民一边看戏,一边交流着身边的变化。
      近年来,城关乡党委、政府在发展社会经济的同时,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完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修建乡村大舞台、扩建文化广场、配套健身器材,而其中送戏曲进村庄这一“文化进万家”活动最为让人津津乐道,不仅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又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下一步,城关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群众所需惠民生,因地制宜谋发展,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走深走实,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