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镇:文化专项人才培训 为乡村文化添活力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点击次数:455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活跃农村文化氛围,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等方面着手,城关镇坚持每周开展“文化人才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文化惠民”工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乡村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乡村文化工作者素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培训内容形式丰富多彩,有扇子舞、红绸舞、大鼓舞、盘鼓、大合唱等。培训中,老师通过动作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从简单易学的单个舞蹈动作开始,再逐步到每套舞蹈动作连贯完成,授课老师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唱”的教授方式,仔细讲授每个动作要领、每个音符,力求参训的群众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确保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学员们的舞蹈水平、礼仪歌演唱提高到一个新层次。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态度积极认真,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活跃,积极配合老师的排练,与老师互动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截至目前,共计培训45批次,参训人数达1200余人次,培训活动为各村培育了更多农村文艺能人,发展壮大基层群众文艺队伍力量,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文艺水平,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后,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群众文化工作,始终保持群众文化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在群众文化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城关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