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多方联动齐抓共管 让村居“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3774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提升镇域风貌,赵岗镇党员群众齐上阵,采取“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方式,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镇群众拥有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强化人居环境整治“责任链”。赵岗镇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结合镇区实际安排部署,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夯实责任。镇班子成员主动到环境整治现场靠前指挥,真抓实导,深入排查问题短板,针对出现的各类问题主动与各村负责人一起想办法、出对策,确保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培育人居环境整治“主力军”。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员大会、村民大会等形式,组织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组长、党员志愿者深刻认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广泛听取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治理,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用好人居环境整治“领头雁”。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和志愿者的“双带”模式,组成党员先锋队,聚焦“路边、村边、院边”三个薄弱环节,针对户内户外“脏、乱、差”问题,党员干部带头,全员上阵,下沉到组到户,主动亮身份、领责任、争先锋,点对点帮助群众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突出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形成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党政办 刘孟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