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深入一线马上办 全力护苗保安全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3984

      家校全域安全,是广大学生顺利健康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校园安全,更是责任重于泰山。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全乡师生在安全环境里安心教学、健康成长,3月20日至21日,荆乡回族乡党政领导带队深入乡辖区各学校,马上办理、现场办公,开展校园安全“护苗”专项监督检查。

      马上办理,督促食安责任落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丹杰,乡党委副书记穆为涛,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爱娣,乡党委委员海燕等深入各学校食堂现场,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厉行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宣传教育工作相结合,推动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制度,要求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马上办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餐厅陪餐,实地倾听师生心

      最好的教育是陪伴,乡党委副书记穆为涛、乡党委委员海燕午餐时间来到荆乡回中餐厅,以陪餐为名,以陪伴为实,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聆听师生最真实的声音,让学生享受的不仅是美食,更是陪伴。穆为涛一行先深入学生食堂操作间检查指导食堂的卫生、安全、饭菜留样等工作接着坐到学生餐厅里陪同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吃午餐。穆为涛、海燕边吃边和师生们聊天,他询问学生“饭菜是否可口?”“卤面是否能够吃饱?”“你最喜欢吃什么饭”学生们感受到了和蔼可亲,心里都暖洋洋的。穆为涛、海燕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在确保全体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之上,提供更好的服务。

      现场整改,立行立改筑牢防线

      监督检查组一行还对学校的用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校园、教室、宿舍等师生活动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学校负责人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立即整改到位,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督促学校自身对安全关键环节、防溺水工作进行风险排查。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安全知识、防溺水教育和宣传,定期组织学生家长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增强家长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家校双方,始终做到提前预防和严格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学生身边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荆乡回族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各项专项监督检查,以监管促落实,以实效促提升,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家校全域安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政办 崔江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