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黄德镇前老岸村:落笔生“画”,绘就五星支部新画卷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3902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走进黄德镇前老岸村,一幅幅创建“五星”支部的文化墙绘映入眼帘。封丘一中驻黄德镇前老岸工作队邀请到河南省书法会员闫邦学主任和高峰老师,挥毫泼墨描绘乡村振兴。一幅幅主题墙绘作品,让原本空洞单调的墙体变得充满生机,也让乡村更有颜值、更有温度、更有活力,营造了创“星”氛围,宣传了乡村文化,让创“星”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路过的村民对此连连称赞,说既宣传了政策还美化了环境。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前老岸村对照“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以美化环境为抓手,以“墙上绘画”为拓展,精心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私搭乱建、断壁残垣等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一宅变四园”活动;通过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完成从“站着看”到“动手干”的思想转变和行动转变,营造上下同心、全员参与、共建生态宜居村的浓厚氛围,实现村中“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

      如今,“五星”支部的画卷已缓缓展开,前老岸村全村上下干劲十足、士气高昂,通过不断整治,大力改变群众生活环境和乡村面貌,切实以生态宜居赋能“五星”支部高质量创建,让创“星”工作成为每名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更具影响力和感召力,有效推动了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努力绘制“生态宜居、和谐自然”的美丽画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