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扎实做好工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3585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乡经济平稳运行,连日来,王村乡按照2023年全乡安全生产检查规划,紧盯园区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企业车间、仓库、宿舍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标识,悬挂宣传标语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利用云上封丘、微信企业群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60余条,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落实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企业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人员避险自救培训,着力提升现场应急能力,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预警性提示、告诫性约见谈话,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由乡工业办、乡应急办和消防站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工业园区范围内40多家企业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存在隐患责令限时落实整改,定期督查整改进度直至问题销号,切实堵塞监管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打通隐患整改“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乡现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6次,发现问题5处,整改完成5处,组织应急演练3次,自救培训3场。(王村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