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温情规范占道经营 营造良好路域环境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298

        “大爷,这里不准摆摊,会阻碍交通,太危险了。”“老板,把桌子收进去,占用公共通道了。”……10月9日,留光镇行政执法大队得队员们正在严格执法占道经营行为。
        为进一步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象,打造整洁有序、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留光镇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治理占道经营专项行动,疏通道路“梗阻”,推动辖区镇容秩序提档升级。
        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以边巡查、边整改的方式推动整治行动有序进行,考虑到部分流动摊贩年纪较大,工作人员不仅耐心劝导,同时帮助年纪较大的摊贩清理售卖物品,引导流动摊点规范经营,刚柔并济,做到“严格管”和“热心帮”相结合。
        在整治的同时,注重强化源头管理,广泛宣传占道经营的危害、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开展整治的意义,引导沿街商户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好“门前三包”管理义务,维护道路整洁和环境秩序良好。
        经过集中整治,街道乱摆乱放、占路经营等行为明显减少,有效地提升了集镇整体形象。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开展对辖区内各类占道经营行为的清理整治,强化日常巡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既有“烟火气”又有“高颜值”的镇容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