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424

        民非谷不食,谷非地不生。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为切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连日来,应举镇认真践行“二马办公”工作机制,加压奋进、持续攻坚,多措并举开展耕地保护工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高度重视,持续部署。多次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耕地保护属地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将耕地保护工作任务分解到网格、责任到人,确保组织有力、整改有序、落实有效,高质高量完成耕地保护任务。

        注重宣传,入脑入心。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明白纸、入户走访、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宣传耕地保护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粮食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逐步打通群众思想堵点,增强广大群众保护耕地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加强监管,合力推进。充分发挥“一网两长”主体作用,对网格内的土地进行全方位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做到定期巡查、主动上报相结合,完善监管闭环体系,真正做到“地不撂荒、种粮归仓”,从源头把耕地保护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做到守田有责、守田担责、守田尽责。

        下一步,应举镇将深化落实耕地保护常态化管护机制,持续强化干部群众耕地保护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用地巡查,不折不扣地将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守牢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应举镇党政办 吕冬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