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三聚焦”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220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王村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聚焦动态监测,全面入户走访。深入开展乡村调研,到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走访,查看档卡资料,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与政策落实等情况,着重关注生活困难的重点户,记录他们存在的问题,逐户落实帮扶措施。

        聚焦工作落实,彻底摸排汇总。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各村统计符合低保条件特困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人数,并做好汇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牢牢守住不规模返贫底线。

        聚焦办事能力,回应群众关切。王村乡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积极发挥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作用,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力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对符合条件的群众应帮尽帮、应享尽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王村乡将持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中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