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洁”尽全力!丨陈桥镇强抓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247

        一草一木皆风景,一言一行显文明。为进一步做好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抓后进、补短板、促提升,实现“点上美”到 “全域美”,陈桥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实现人居环境卫生质量整体提升。

        明确目标 聚焦重点

        紧盯镇村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街巷、枯枝败叶、破旧房屋等重点区域整治,做到无散落或积存垃圾杂物,无垃圾堆;村内及周边河道、排水沟等水体清澈,无漂浮垃圾,无黑臭水体;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无随意丢弃、散落现象;无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现象。

        人机联动 合力攻坚

        党员干部和保洁人员始终坚守各自责任路段,动态保洁,把卫生清扫好、保持住。充分利用洒水车、挖掘机等作业车辆,保持路面整洁度,清理道路两侧、碎石、墙角等区域淤泥、杂草,确保路面干净无垃圾,着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广泛动员 人人参与

        大力宣传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创造的新经验,持续倡导讲卫生、爱清洁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自己的家园自己美”的观念,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陈桥镇将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持续巩固现阶段整治成果,用日积月累、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陈桥镇人居环境建设新局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