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秸秆禁烧责任重 干群齐心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273

        为切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赵岗镇秉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多措并举、全面动员、迅速落实,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筑牢秋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责任入心,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赵岗镇多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采用“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组、党员干部联系户”管理模式,落实谁家地块谁负责、谁种植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将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形成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宣传入耳,营造禁烧浓厚氛围。召集各村志愿者组成秸秆禁烧志愿小分队,入户走访发放秸秆禁烧宣传单,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大喇叭等多途径、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政策法规,警示群众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群众对禁烧工作的思想认识。

        巡查入眼,禁烧巡逻全面覆盖。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出动巡逻车,对全镇重点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查,摸清着火点隐患底数,明确重点地块,划出重点区域,镇区各行政站、执法队全天候、全时段入村检查。同时,镇农业站组织工作人员分班值守,利用蓝天卫士24小时不间断监测各村火情,一旦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处置,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纠”。

        截至目前,共发放禁烧宣传单2600余份,悬挂条幅220余条,制作秸秆禁烧宣传音频1个,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同时出动巡逻车10辆走街串巷开展流动宣传,形成了良好的秸秆禁烧氛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