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二马办公】城关镇积极开展高龄补贴认证工作,送上暖心服务

时间:2023年10月10日 点击次数:1257

        为进一步完善落实老年人社会福利待遇,扎实做好高龄津贴申请以及认证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能够及时足额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近日,城关镇积极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方式,树牢“入村工作常态化、问题发现主动化、实事办理高效化”意识,开展高龄补贴认证工作。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城关镇采取“现场认证+入户认证”的双认证方式,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认证的老人及家属耐心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了认证流程,通过现场辅助认证,手把手协助老人及家属办理业务。同时,组织村干部逐一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等特殊人员进行现场采集信息及拍照认证。针对在外地的老人采取电话联系的方法,确保不落下任何一位需要认证的老人。

        下一步,城关镇将持续深化“二马”机制,坚持“人性化、高效化、便民化”的原则,持续加大高龄补贴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做细高龄补贴审核和认证工作,为辖区的高龄老人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