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包网到格”宣传医保政策不留盲区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1393

        “大娘,这是咱们印制的医保政策宣传单,有咱们老百姓应享受的医保政策,有各类报销的比例,也有详细的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病病种及待遇,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直接问我”。10月10日,荆乡回族乡网格员丰海威正在前荆乡村零距离、面对面的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

        为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使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医保政策,掌握自己的权益,准确享受医保待遇,荆乡回族乡组织乡村两级网格员“包网到格”、不留盲区宣传医保政策,真正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政策宣传中,网格员们通过发放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流程、时间、方式及住院报销比例、门诊慢特病制度、城乡居民门诊“两病”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同时,他们逐一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帮助消除政策理解盲点,引导用好惠民政策,调动群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积极性。

        对于上年纪的大爷大娘,网格员们用大爷大娘听得懂的“大白话”,以一问一答的形式解读他们关心的热点政策;同时,为增强宣传的感召力与说服力,网格员们还结合村中邻里的具体事例,向群众宣传参保的重要意义以及能够享受到的医保实惠和优质服务。

        考虑到村里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参保问题,网格员积极入户对他们详细讲解今年医保缴费的变化和政策,并手把手地教如何使用手机在网上缴费,没有智能机还带领其去银行缴费或现场帮助他们缴费,真正实现“全民参保”。医保惠民政策不留盲区。

        “全乡‘包网到格’的医保政策宣传,营造了“医保在身边”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乡将继续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为群众提供各类便民利民政策的宣传咨询服务,用真情实意守护群众健康,以切实行动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乡党委书记李冰表示。(海家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