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爱心理发”小服务 千丝万缕大民生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1356

        在留光镇周庄村活动室内,每月固定的“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如期进行。前来理发的老人们排队等候,理发师郑立翠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一推一剪之间,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

        “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由周庄村村两委发起,以志愿活动为主要载体,根据老年群体需求和特点,整合社会资源,建立由村级活动室为主场地的“爱心理发室”,配备齐全理发器具,以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老人、孤寡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为群众提供爱心理发服务,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老人的幸福指数。

        活动开展以来,理发师郑立翠已为村内的老人服务2000余人次,郑立翠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肯定。在爱心理发室,不仅仅是理发,更是精神文明的一种体现,郑立翠在理发的同时陪留守老人聊天谈心,倾听老人的心声,用朴实真诚的行动,为他们送上心灵慰藉和关怀,让这个沐浴着明媚阳光的“爱心理发室”充满着真情,洋溢着幸福。    

        “老人们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去理发成了令人头疼的事,村两委了解到情况以后,就组织开展这个爱心理发活动,我自己就想着正好可以让我的剪发技能有一个用武之地,就主动担任起了这个理发师的角色,每次看到老人们剪完发的笑容,我都觉得自己被需要、被认可了,感觉很开心。”理发师郑立翠说道。

        近年来,留光镇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爱心理发、走访慰问、乡村电影、孝善敬老饺子宴等多层次、多样化的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精细、更人性化的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播到每个角落,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

        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从细微处着手,将“解民忧”作为关键点,以“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将更多实惠与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范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