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陈桥镇丨创新“1+1+1”管理新模式 擘画乡村“高颜值”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点击次数:1460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村面貌,共建美好家园。陈桥镇通过3个“1+1+1”模式,点面结合、多点发力,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普扫活动,镇村颜值不断刷新,绘就出宜居宜业和美陈桥的新画卷。

        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各基层党组织将人居环境整治视为乡村振兴的基础,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普扫日等活动,将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理念贯彻落实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各个领域。我镇党员志愿者带头亮明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扫净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为魅力陈桥建设提供支撑。

        常态保持+集中整治+门前三包。陈桥镇按照逐格过关,彻底整治的工作要求,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重点对镇村干道、大小沟渠、垃圾堆放、污水等进行清理。同时,各村保洁员和志愿者每日对本村进行环境维护,发现脏乱立即清理,杜绝垃圾由点成片的情况发生。坚持发动群众自主管理,实施门前三包政策,形成人人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宣传带动+机制管护+积分激励。镇、村两级干部积极通过微信信息推送、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切实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政策措施、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切实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主动性。坚持完善机制、长效管理,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积分考核,以制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落到实处。以站区为单位进行排名打分,在全镇呈现出互学、比、互促的良好风气。

        接下来,我镇将不断深入推行1+1+1管理模式新路径,创新拓宽多元主体协同参与机制,引导更多力量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共谋、共建、共管深入实施镇村清洁美化工作;同时大力探索人居环境整治全域覆盖机制,实现由一处美全域美一时美时时美的精彩蝶变,为全方位巩固净、绿、亮、美整治效果,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奋力擘画乡村高颜值,全力共创家园大美好不懈努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