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整治占道晒粮 确保路畅人安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1296

        秋收正忙,近日天气晴朗,群众“各显神通”,把收获的玉米摆放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晾晒,但这种行为容易使不知情的过往车辆受到影响,也严重关系到晒粮群众的人身安全。为了有效遏制此类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王村乡“三到位”积极开展占道晒粮整治行动。

        一要把责任落实到位。王村乡利用早会明确整治占道晒粮范围,更新现阶段整治工作进展,指出存在的不足,提醒相关工作人员担起责任,高效完成整治工作。乡执法大队积极巡逻,主动帮助群众清扫装运路边粮食,开展“柔性执法”,既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获得群众理解,切实维护了王村乡的道路环境和交通秩序。

        二要疏堵结合到位。王村乡深知村民种植粮食的不易和着急晒粮的心理,在清理占道晒粮行为的同时心系群众,提醒各村积极帮扶,利用村委小院、空闲道路等地打场晒粮,既满足了群众晒粮的需求,又提高了安全性,有效保障粮食颗粒归仓。

        三要强化宣传到位。王村乡各站通过广播、巡逻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村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告知其在公路上打场晒粮、摆设路障的危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合理晒粮、安全晒粮。

        下一步,王村乡将继续积极作为,加大对相关区域的管控力度,坚决遏制占道晒粮的行为,维护道路安全和乡镇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站好秋收最后一班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