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促进儿童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1249

        “听了卫生院的医生阿姨的讲课后,我觉得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烦恼时,我们应该及时地向爸爸妈妈和老师诉说,让他们帮助我们处理问题。”10月10日,潘店镇车营小学五年级学生刘笑语说道。

        在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潘店镇车营小学邀请潘店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医务人员紧紧围绕宣传教育主题,从学生们常见的学习与考试焦虑、厌学、成长中的烦恼等心理问题入手,用学习生活中的常见具体实例讲解如何处理遇到的各种情绪问题,教给学生们战胜恐惧、克服悲伤、集中注意力和培养自信心的方法,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心理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通过实景再现、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沉浸式”体验,让学生们真实认识、面对、感受、理解自己的情绪,从而真正地接纳、释放情绪,获得内心的平静、松弛,减少焦虑、抑郁等问题的隐患。

        此次宣传教育将心理健康宣传到学校,打通了学生心灵的“最后一公里”,使学生们对心理方面的困惑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有效提高了调控情绪、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学校用心关心关爱学生,让学生‘在校如在家’,家庭善于教育子女,让孩子‘在家如在校’。”作为一名老师,要担负起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一份责任,营造融洽的师生关系和同学关系。”车营小学老师刘津凤说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