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潘店镇:“阳光母亲”领到10000元救助金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1212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有了这一万元的救助金,俺家的经济压力大大减轻了,也坚定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10月12日,潘店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王利娟接到了安寨村贫困妇女孟祥彦的感谢电话。

        潘店镇妇联作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坚持把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救助作为一项惠及农村妇女的重要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广泛宣传动员全镇农村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的同时,认真实施“两癌”患病困难妇女救助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

        据悉,此次发放的“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是妇联组织为救助“两癌”患病困难家庭妇女所设计的公益性项目,救助金专款专项用于救助患“两癌”家庭困难妇女,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潘店镇妇联积极与县妇联对接,成立工作专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政策宣传、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建档立卡等工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每人10000元的救助金通过个人社保卡“一卡通”分别发放至患病妇女手中,鼓励她们积极接受治疗,勇敢战胜病魔,以坚强的毅力面对美好生活,争取早日康复。同时,广泛宣传“阳光母亲”救助政策和广大妇女“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

        “我们镇妇联将持续关注‘两癌’患病低收入妇女,通过扶危救困、关爱慰问、心理疏导等形式,为她们排忧解难,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镇妇联专职副主席王利娟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