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金秋好时节,田间耕作忙!

时间:2023年10月13日 点击次数:1652

        颗粒归仓,不误好农时,眼下不仅是玉米、花生、红薯收获的季节,也是冬小麦、大蒜、油菜播种的黄金期。10月7日,在封丘县赵岗镇,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深松耕地,田间播种。搂草机、打捆机、旋耕机、播种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赵岗镇作为粮食生产大镇,着力提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水源充沛,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入秋以来,全镇围绕农业农村工作任务,抓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农民增收。一方面组织群众抓住晴好天气,坚持人机并进,要求各村每天按时上报收割、播种进度,做好机械调度。截至目前,全镇共投入各类机具近260余台,机收率占99%以上。另一方面,围绕秋种工作,着力开展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秸秆离田,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同时,技术人员积极宣传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等高效栽培技术,引导农户做好备耕播种工作。2023年秋季,预计全镇小麦播种面积9万余亩。

        “为确保粮食安全,赵岗镇把秋播秋种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压责任、定举措、抢农时、抓示范,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赵岗镇分管农业工作的副职李菲菲说。

        发展农业,离不开政策支持。近年来,赵岗镇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大支农惠农力度。2023年以来,已发放耕地补贴资金757.31万元。同时,全面排查因自然灾害造成的农作物受灾情况,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发放农业防灾减灾补贴资金18.13万元,降低群众经济损失。

        “农业是基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赵岗镇将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的引导和扶持,通过示范带动,促进农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赵岗镇镇长杨楠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