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雷厉风行抓整改 动真碰硬促落实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点击次数:21787

        2021年7月6日下午,封丘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紧急召开封丘县优化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会,针对6日上午县政协在调研我县营商环境过程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开展研讨,制定整改方案,积极协调推动问题解决,13个县直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袁俊锋强调,县政协在调研中提出的问题,确确实实存在,我们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不回避不推诿,针对问题各责任单位认真制定整改优化方案,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以“把方便让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为原则,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上,针对政协委员反映的问题,如大货车不能进入产业集聚区、自备井存在多头重复排查,办理不动产需要跑两趟、环保罚款等问题,经过反复研讨,当场拍板、迅速敲定整改方案并限期反馈给政协常委委员及企业,明确各责任单位,即刻部署,紧抓落实。
        最后,袁俊峰指出,打造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要注重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一是要规范性执法。坚持柔性执法、弹性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相结合的综合性执法;在处罚问题上,首次发现不予立案处罚,责令限期整改,如若限期内未整改到位,再进行处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逐步建立轻微违法行为容错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沟通到位。要注重执法过程中沟通的艺术,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科学化地解决问题,使企业心服口服;定期召开企业座谈会,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服务宣传工作,讲透政策,主动服务,坚持“万人助万企”长效机制,完善企业服务。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教育好广大机关干部,从管理转变为带动,形成共识,把服务企业当成主要职责。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前行,为推动封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