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10951

      5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对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征缴工作进行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22年度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集中征缴时间定于2022年5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缴费档次分为: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个人应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全县统一设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为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共15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鼓励选择较高档次缴费,多缴多得。贫困、低保、残疾等特殊人群依照我县特殊人群缴费政策,按系统显示个人应缴费款数额据实缴纳。参保个人可以通过《云上封丘》手机APP等方式办理缴费。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务实担当、扎实推进,努力把这件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配合、密切协作,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征缴工作平稳运行;要强化督导,确保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记者:李守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