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优惠政策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29892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范围标准。即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居住区:一是房屋建筑密度较大,使用年限长;二是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大;三是使用功能不完善,基本配套设施不健全;四是设市城市和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的行政村、自然村。
      一、修订背景
      2021年6月份以前,我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优惠政策以《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封丘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优惠政策实施办法》(封政〔2017〕3号)为主。政策实施至今已有4年多时间了,特别是新土地管理法颁布实施后,部分内容与现有的法律、法规不符,需要进行修订完善。为进一步规范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政策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590号)。《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国发〔2013〕2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改造的意见》〔2014〕17号等文件精神。
      三、修订要点
   (一)明确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都必须严格按照城市规划进行。
   (二)明确县政府是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责任主体。
   (三)文件重点是征收范围内的税收和土地出让金扣除中央、省、市计提规费后全额返还。要用于项目的拆迁、回迁房 、道路、绿化等建设。
   (四)特别强调除了人防费以外的行政事业费免收。
   (五)对拆迁户的税收优惠政策是选择要钱再买房的等价部分免征契税 。选择换房的不交差价的不需要交契税,交差价的只需要对差价部分交契税。
      四、对改造项目的重点要求
      1、尽量不配净地。
      2、特别强调容积率不大于原来的3倍。
      五、对参与改造企业的要求
      1、明确要交担保金,要专款专用。
      2、特别要求开发企业要先建安置房。
      六、对审批程序进行了规定。
      七、解读机关
      封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读人:赵星, 联系方式:0373-8283616。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