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封丘县“一事一议”防贫基金管理办法》解读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点击次数:32256

      封丘县参照“防贫保”的经验做法,在过渡期设立了“封丘县防贫基金”,出台了《封丘县“一事一议”防贫基金管理办法(试行)通知》(封政办〔2021〕20号)。针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特困供养人员、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困境儿童,因病、因灾、因学出现的返贫、致贫风险进行救助,充分发挥兜住民生底线、开展救急解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封丘县防贫基金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可追溯。申请的防返贫、防致贫的医疗费用产生时间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年度应保持一致,特殊情况经县长办公会研究可追溯一年;二是“一事一议”。 县“一事一议”防贫领导小组定期召集医保、民政、财政、扶贫(乡村振兴)、卫健、审计、教育、红十字会等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确定救助额度。三是“特事特议”。针对特殊案例议定特殊办法。对特殊、罕见病例医疗,费用不在报销范围的,经县“一事一议”防贫领导小组研究,可持续进行救助,直至新的医疗救助办法出台。
 
                                                                                                                  封丘县“一事一议”防贫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2月2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