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封丘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年)》 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2095

        一、背景依据

        进一步促进我县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满足全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2021-2025 年的通知》(国发〔2021〕11 号)、《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新乡市全民健身实施2021-2025 年》精神制定了《封丘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 年)》。

        二、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民健身的多元社会功能和综合价值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身和健康诉求为 “五个封丘”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三、发展目标

        到 2025 年封丘县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倡导主动健康强化公民参与体育的主体责任发掘城乡居民的健身热情和持续参与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 40.5%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不低于 92.4%;完善全县公共体育设施,推进无人值守智慧化健身房建设继续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共享提高场馆综合利用率。加强对公共健身器材配建的监管与维护提高公共体育设施完好率和使用率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 2.6 平方米;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体育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 促进基层群众体育俱乐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的发展全民健身站点数达到 355 个每万人拥有健身站点 5 个以上;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与管理千人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 3.5名;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做好已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使用、管理和提档升级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现有场地设施的管理运营,探索发展乡村健身休闲产业和建设运动休闲特色乡村。

        四、主要任务

        《实施计划》主要任务有九项:一是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二是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让公共体育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三是科学规划建设全民健身设施;四是加大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力度提高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效益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五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品牌建设;六是统筹促进重点人群的体育参与;七是构建社会体育组织发展新格局;八是提升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服务水平;九是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融合发展。

        五、保障措施

        《实施计划》明确了8项保障措施,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法治保障、建立多元投入格局、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完善全民健身基层治理格局、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加强绩效评估与监管等方面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全民健身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顺利完成。


政策文件: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封丘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政策解读:关于《封丘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图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