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封丘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次数:1740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提升全县招商引资和路容路貌整体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封丘县交通运输局在广泛征求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政府意见基础上,牵头制定了《封丘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指示精神为引领,动员全县上下,以“责任明确、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依法依规、综合治理”为原则,以打造新形象、建设新环境、群众安全快捷出行为目标,实现全域内县级以上公路视距范围内卫生干净整洁,无裸露垃圾,无漂浮物,无乱堆乱放,无车辆乱停乱放,无僵尸车停放,无废品收购站点,无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无违法建筑物及临时构筑物,无非公路标识标牌。路田分家整齐明了,路宅分家无残垣断壁,树木无缺株断档,临路合法建筑统一色彩、整齐划一,逐步达到一眼望尽美入怀。
        三、重点任务
        (一)树木绿化,应绿尽绿。对国、省干线公路及县、乡、村农村公路行道树进行补植。
        (二)违建拆除,保护路权。对路产路权范围内违规建筑及构筑物依据相应法律法规予以拆除。
        (三)整洁规范,安全畅通。对村镇路段实行“三统一”,即围墙及房屋外观统一样式,统一颜色、统一高度;对公路沿途合理规划停车位,安装隔离栏,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店外经营和垃圾桶占压道路,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四)健全机制,考评奖惩。由县政府主导成立专项督导组,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对各乡(镇)进行考评,对前三名治理成效显著的给予资金奖励,对后三名治理成效不明显的给予经济处罚,并全县通报批评。
        四、组织实施
  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和开展督导考核等内容,确保我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全文下载: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封丘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的政策解读
政府文件: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封丘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 综合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解读: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封丘县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的政策解读(图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