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巧用“加减乘除法”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点击次数:1735

      3月6日,走进封丘县城关乡,一条条平坦笔直的柏油路,整洁干净的环境,郁郁葱葱的绿化苗木,景色令人心旷神怡。去年以来,城关乡聚焦“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加减乘除”工作法,推动农村环境净起来、生态绿起来、村庄美起来。

      加强合力,党建引领做“加法

      围绕创建“生态宜居星”,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嵌入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督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包站领导一线实干、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凝聚环境综合整治强大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清洁家园注重卫生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减少问题,巡查整治做“减法

      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分包联系全乡39个村,逐村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实现动态管理、限时销号、整体提升。综合运用“日督导、周交办、月点评”制度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整改成效看得见。

      乘势而上,打造亮点做“乘法

      开展“文明和美庭院”评比,动员全乡党员干部群众,打造富有品质、各具特色的‘文明和美庭院’  个,有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实现了全民共享绿色家园

      除去旧习,围绕宣传做“除法

      发挥志愿者力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在发挥志愿者作用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保持宅前屋后干净整洁,无违章搭建,亲身宣传带动群众培育健康卫生的文明新风,通过加强党员群众互动,形成“乡村联动、志愿协作、党群合力”的工作模式,凝聚各方合力,化解难题。(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