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次数:588

        秋收初过,秋种在即,封丘县城关乡结合“三秋”生产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力度、强措施、稳保障,瞄准重点抓落实,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人居环境整治

        积极组织动员,深入开展全域巡逻宣传集中统一行动。封丘县城关乡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巡查宣防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包站站长、包村干部驱车带队,引导巡逻督查队伍逐一入村,开展人居环境督导。采取“分片式”“地毯式”“网格式”的形式,对农村房前屋后、主次街道、河流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田间地头、背街小巷、村郊林地等易藏燃烧秸秆、藏污纳垢的场所进行清查。同时,各村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成立保洁小组,针对此次督察中所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整治行动。

        开展全面宣传。通过巡逻车、执法车流动广播宣传、悬挂条幅、宣传栏持续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乡村文明新风,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人人共治、人人共享”。

        秸秆禁烧

        强化巡查管控,人防+技防相结合。封丘县城关乡机关坚持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完善秸秆禁烧监控网络,提高了处置及时性,有效防范小火点蔓延成大火情。同时,成立五个秸秆禁烧巡查组,联合各村两委成员、村级禁烧点,对全村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巡查,一经发现着火点,第一时间扑灭。

        营造禁烧氛围。利用微信群、宣传条幅、禁烧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有针对性的充分宣传。通过“云上封丘”公众号推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知识,向辖区各村发放“致城关乡全体群众的一封信”5000余份,张贴秸秆禁烧通告100余张,各村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压实责任,出动宣传车30余辆,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使秸秆禁烧工作入脑入心。

        路域环境整治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维护、运营好农村公路,持续打通乡村发展“大动脉”。封丘县城关乡聚焦维护堵点痛点,以“人居环境整治日”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干部示范、群众参与的模式,引导全民共同参与,缔造整洁家园。活动中,各村积极调配机械、上足人力,本着“不留死角、全面整治”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沿线垃圾、杂物等进行集中清运,对道路两侧残枝落叶和绿化带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提升全乡“颜值”。(景永新 王乾 席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