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 逐村观摩把脉“疑难症”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716

        为进一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工作交流,营造对标提质、争创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10月25日,城关乡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主要围绕“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全乡39个村进行观摩交流。抽调行业站所人员成立观摩组,逐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设置及使用情况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宣传氛围等,观摩后进行现场打分。大家马不停蹄,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互鉴互学、共同提高。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汇集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点评会。乡党委书记柳利民结合现场观摩情况,对各村“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重点工作、创星观摩点以及访谈情况进行了逐村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逐一指出,为各村发展指明方向。

        这次观摩是一次全面展示发展成果、提振发展信心的“擂台比武”,更是一次对标对表、比学赶超的“现场教学”。下一步,城关乡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力量,全力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任务和标准落实到位,拉高标杆,加大推进力度,把产业做大、环境做优、治理做稳、服务做好、阵地做强,提升整体水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出彩。(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