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全力除雪便民行,走访慰问情意暖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704

        随着气温降低和寒潮来袭,一场大雪覆盖全城,为应对突如其来的强降温降雪天气,及时应对大雪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带来的影响,防止在大雪期间辖区出现安全隐患,城关乡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全面开展雪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部署,准备到位。城关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结合最新情况,对清雪除冰、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乡村两级干部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重点区域的监督巡查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村为单位成立清雪小组,全力进行清雪除冰工作。

        道路清“障”,保障交通。乡、村干部主动作为,妥善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清雪机械、人员力量投入清雪除冰行动一线,采用“机械+人工”的清雪方式,对辖区内国道、省道持续清雪除冰,对各村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理,并做好清运工作。同时,我们加强了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对于弯道、路边沟渠等危险路段,我们设立了明显的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我们全力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加强排查,保障民生。考虑到部分困难群众生活及行动不便,城关乡党政班子成员分头带领各站站长、各村两委干部、包村干部组成慰问小组,入户走访排查独居户、脱贫户、低保户、鳏寡孤独等重点群体房屋情况及取暖情况,积极帮助清理房前屋后的积雪,对家中用火、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逐一查看,讲解防寒防冻、科学使用火电、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知识,防止出现自来水上冻情况,严防因线路老化、取暖等引发火灾。用实际行动发挥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这寒冷的雪后冬日为困难群体送去了温暖。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