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城关乡: 撒盐除雪保民生 白雪更映党旗红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点击次数:694

        “国道327和封荆路交叉路口积雪严重,已组织人员积雪进行清理,请求安排人员进行撒盐处理。”“小娄堤路口段撒盐完毕,交通通行正常……。”
        12月15日,低温、冻雨、雨夹雪极端恶劣天气再次来袭,路面积雪结冰,道路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防止因降雪造成车辆打滑、刮擦和发生交通事故,城关乡迅速调运500斤工业用盐,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内主要路口和易滑路段、采取撒盐溶雪措施,提前介入,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当天清晨,不少党员志愿者冒着风雪,纷纷上路开展撒盐除雪活动,全力保障乡域内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在重要交通路口,乡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保洁员等齐上阵。尽管雪水浸湿了鞋袜、双手冻得通红,但所有人依旧坚守职责和岗位,不少群众看到此情此景,自发参与其中,齐心协力从雪堆中开辟出几条通道,确保道路畅通。
        冰雪无情,心中有爱。城关乡党员干部以雪为令带头冲锋、撒盐除雪、保畅通行,给大街小巷清出了一条条“绿色通道”,在冰雪中构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温暖屏障”。下一步,城关乡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乡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积极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