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乡:爱心助学传真情 热心公益暖人心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次数:441

        在城关乡娄堤小学,有一位名叫王若汐的五年级学生,今年春天,她的父亲突发脑梗去世,虽有万分不舍,最终全家人还是决定将父亲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家庭,让爱延续。父亲去世后,全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王若汐的母亲在本村幼儿园担任保育员,每月1200元的工资是一家四口唯一的生活来源,懂事的王若汐每次放学回家都抢着干家务、照顾弟弟妹妹,她想用实际行动帮母亲分担生活的辛苦。得知这一情况后,爱心人士王雨晗决定伸出援手,为王若汐提供2000元的资助、御寒的棉衣和学习用品。

        爱心人士王雨晗:“上次去过他们家之后,我一直非常牵挂,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只要若汐愿意上学,我就会一直资助她,一直资助到大学,解决她生活和学习上的后顾之忧,他们的家庭也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家庭,我也希望我们这份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在现场,记者看到王雨晗和王若汐正在聊天,王雨晗亲切的笑容和温暖的话语让王若汐感到无比的安慰和鼓励,让她对未来又增加了许多美好的期许。王若汐还为王雨晗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王若汐表示会以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回报这份爱心。

        王若汐妈妈李红岩:“感谢雨晗对我家的资助,减轻了我们孩子上学的负担,我会更加坚强扛起这个家的责任,也会好好培养三个孩子上学,将来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城关乡教育总校在了解到王若汐家庭困难后,第一时间将王若汐同学纳入贫困生资助政策行列,享受每学年500元政策资助,并积极拓宽资助渠道,经过与社会各界沟通和努力,帮助王若汐家庭寻找社会爱心人士进行资助帮扶,不仅仅给王若汐家庭带来经济上的帮助,更为她们带来温暖和力量。

        城关乡教育总校副校长 郑洁:“首先非常感谢王雨晗先生的善举,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做好贫困生的资助工作,通过进一步拓宽贫困生的资助渠道,努力实现在经济上资助他们,在情感上温暖他们,在生活上帮助他们的工作实效,在此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我们贫困生的资助工作中来,为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点亮一盏希望之灯。”(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