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二马办公】封丘县城关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希望田”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次数:238

        粮以田为基,农以田为本。农田建设事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初春时节,城关乡抢抓备春耕重要时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为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筑牢“耕”基。

        走进城关乡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现场机声隆隆,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田成方、树成林、路相连、渠相通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格局正一步步在形成。

据了解,城关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涉及26个行政村,总面积达4.2万余亩主要建设土地平整工程、水源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工程、其它配套设施工程等。

        “建成高标准农田,将增加耕地面积,提升土壤肥力和增产潜力,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助力农田综合生产能力达到新高度。”现场技术人员说道。

        自项目启动以来,城关乡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多次组织第三方测绘公司进行现场勘察、重点规划、科学设计,狠抓施工标准,严控时间节点,力争项目按期全面竣工。

        同时抓好宣传动员,各行政村积极召开村两委会议、项目推进会,将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项目建设方案及措施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稳步推进,签订土地流转租赁合同的人越来越多。在城关乡东河村委会会议室,种粮大户们正围着工作人员咨询田地租赁合同事宜,整个会议室里热火朝天。

        农田稳、粮食安,粮食稳、人心定。城关乡将持续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筑牢全乡耕地的数量和质量,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夯实全乡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