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时代文明实践】荆隆宫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干群联动助振兴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次数:3639

        荆隆宫乡党委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途径之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乡党委领头谋划、支部牵头行动、党员带头发力、群众积极参与,凝聚起党群共治的强大合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强大合力

        各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勇于践承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通过“党支部推动干、党员示范干、群众学着干”方式,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引导群众自觉打扫自家房前屋后,使群众全面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去,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

     二、深入宣传发动 营造整治氛围

        荆隆宫乡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采取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转变思想观念,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

     三、聚焦目标导向,争创美丽乡村

        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工作。荆隆宫乡立足实际,聚焦杂物清理、残垣断壁整治等重点难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要求,遵循“抓点、带线、促面”的原则,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助力乡村风貌全面提档升级。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