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持续推进合作医疗征缴工作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611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项惠民工程,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荆隆宫乡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合作医疗收缴工作。

        广泛宣传。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医保政策、微信群转发、入户宣传等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医疗保险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

        细化责任。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村两委干部分包到户,对照未缴纳人员名单,逐人逐户通知到位,及时跟进征缴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每日通报。为严肃工作纪律,充分调动收缴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乡政府坚持每日通报医疗保险费用收缴情况,并对全乡48个村的医保收缴进度进行排名,形成争先恐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有力保证了医保征收工作进度。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动员未缴费的群众缴存医疗保险,积极报销合规费用,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让医保政策真正发挥增进民生福祉的积极作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