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隆宫乡扎实推进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380

        “抓医保就是抓民生”,荆隆宫乡紧盯目标任务,对照时间节点,深入挖潜,攻坚突破,全力推动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落实。

        找准切入点。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征收工作的切入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通过上门入户、典型事例教育等形式,广泛宣传居民合作医疗的参合办法、缴费标准、补偿费用标准、补偿病种、住院医疗费用补偿办法等,使合作医疗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激发农民的参合积极性,为征缴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住重点。坚持把农村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低保户、特困优抚对象及残疾人作为参合的重点人群。本着“早日解决参合金,尽快享受合作医疗”的目的,我们积极引导重点人群参合缴费,确保特殊人群应参尽参。这样做提高了重点人群的参合率和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保证了合作医疗惠及所有农民群众。

        突破难点。坚持把外出务工人员和青壮年作为征收工作的难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主动与他们联系,动员他们积极参会;针对青壮年参与意识不强,健康投资观念、共济观念以及风险观念淡薄,对医疗消费存在侥幸心理的现状,从增强抗风险能力、保全家平安着手,动员他们“以家庭为单位”参与

        截止12月6日,荆隆宫乡已完成40400人的医保费用征缴工作,其中脱贫享受政策户706户1805人、致贫风险未消除户110户458人已全部缴纳完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