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3年10月08日 点击次数:587

      当前秸秆禁烧工作进入集中期、关键期,为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完成,王村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打好“秸秆禁烧保卫战”,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广泛宣传,加强引导。通过各村不定时广播秸秆禁烧音频,转发至村民微信群等方式,提高村民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营造禁烧秸秆、利用秸秆的良好风气。

      二、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各村坚持全覆盖,高频率开展禁烧巡逻,确保禁烧卡点值班值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确保“不燃一簇火,不点一缕烟”。

      三、疏堵结合,形成合力。正确处理秸秆问题,不仅需要加强禁烧监督力度,更要找到秸秆的好出路。王村乡大力推动秸秆离田回收利用,对有困难的群众进行帮扶,联系相关企业对接秸秆再利用工作。

      秸秆禁烧记于心,安全责任大于天。下一步,王村乡将继续压实禁烧责任链,加强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推进秸秆“四化”利用,守护蓝天白云净土,为秋收工作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