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拧紧燃气“安全阀”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646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村乡持续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群众“安全墙”。

        推行“网格化”,确保“访全访遍”。王村乡坚决贯彻落实县燃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明确职责分工、检查要求、整改标准,要求各行政村按照划分的网格,逐一进行排查摸底,确保责任到人,分类建立好工作台账,合力推进燃气安全全链条排查整治。

        划好“标准线”,确保“查准访实”。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不同场所的检查内容、检查标准,避免了检查的盲目性工作人员及各包村工作人员对燃气用户进行逐户检查,深入餐饮场所、企业内部,重点对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燃气器具是否超期使用,燃气瓶、灶具、减压阀、胶管等附属设施是否生锈、老化,燃气使用场所是否具备通风条件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

        打出“组合拳”,确保“改深改透”。一是针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行立改二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能立即整改的,联系消防、燃气公司等部门给出专业性整改意见,并跟踪落实整改三是充分利用条幅、公示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安全使用天然气演示小视频。

        接下来,王村乡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力度,严防辖区内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