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瓦窑村:家门口的柏油路,幸福日子有奔头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3139

        近日,王村乡瓦窑村的街巷中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伴随着沥青铺料机、压路机的“轰隆”声,村内原本破旧的水泥路正在华丽变身。施工现场,一辆沥青路面摊铺机配合着供料车缓缓移动,紧跟着摊铺机的压路机来回碾压,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机器,新铺的黑色沥青正滋滋地冒着热气一条崭新的柏油路面呈现在人们眼前。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王村乡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

        “原来的路,由于硬化时间早、使用强度大,路面已经有了较大程度的破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此,我们瓦窑村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及村集体自筹方式,对村内1500多米道路进行修复。用实际行动增加群众的幸福感。”瓦窑村党支部书记张胜强说道。

        崭新平整、总长1500余米的沥青路在瓦窑村延展开来。沥青路面铺设完成后,村民们都出来“压路面”,体验过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的路面坑坑洼洼,孩子老人出来还容易摔倒,现在路面修得很平整,好走多了。”瓦窑村村民王金伟说。

        聚民意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王村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不断改善提升乡村道路通行条件,扎实推进各村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下一步,王村乡党委将持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和改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工作实践有机结合,积极组织开展‘立足岗位贡献’活动,主动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办实事,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王村乡党委书记王志魁说。(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