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规范店外经营 畅通“文明道路”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点击次数:512

        长期以来,店外经营、乱搭乱建等行为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乡镇管理的重点问题。为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畅通居民出行道路,王村乡开展店外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主要道路两侧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封黄路、兴华路是王村乡域内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道路,一旦店外占道经营频发,有可能影响路况,甚至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王村乡敢于动真碰硬,班子成员、站长带领执法队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商户进行排查劝导。

        执法人员采取了耐心劝导+现场执法的方式对店外经营问题进行整治。一方面,对商户进行耐心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增强其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另一方面,执法人员帮助商户搬抬店外物品、挪移摊位,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做好“回头看”工作。

        大部分店主在执法人员的劝导和帮助下,自觉对摆放在外的货品进行了清理。此次整治,有效整治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达到了还路于民,畅通了“文明之路”。

        下一步,王村乡将持续开展店外经营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商户文明规范经营意识,努力为王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整洁干净、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