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召开燃气“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会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乡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2023年12月27日上午,王村乡召开燃气“大学习、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会,对全乡燃气工作目标再要求、任务再部署、责任再压实。乡机关干部在机关会场参会,各村“两委”干部通过云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首先观看了燃气安全宣传片,科普燃气安全使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燃气设备、如何检查燃气泄漏、如何应对燃气事故等,同时对燃气泄漏、燃气爆炸等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常亮通报之前燃气排查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总结了工作经验。从“四保底两提升”原则入手,对燃气、管道、液化气检查进行简要培训,明确各村各部门在检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楠指出,通过一系列排查整治,王村乡的燃气安全环境总体稳定,接下来一定要继续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一要聚焦“学习”,加强安全宣传。要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大力加强燃气基本知识、安全使用规范、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二要聚焦“整改”,加强排查整改。全乡上下要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乡消防服务中心,应急办等部门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限期销号,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三要聚焦“提升”,健全长效机制,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做好有关部门的工作协同,在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的过程中积极做好信息共享、会商共研,助力全乡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