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时间:2024年01月03日 点击次数:404

        王村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节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一是全面部署,压实责任。我们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各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领域内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加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深入排查,消除隐患。乡包区领导、包村干部入村同村党支部书记、村级安全管理员,对辖区的商超、饭店、企业、学校等场所进行检查排摸,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隐患问题限期整改。目前共排查商超、饭店、企业、学校等场所,发现问题20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三是全员教育,筑牢防线。以安全检查为契机,通过微信群等形式为企业负责人、群众科普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燃气安全、地震避险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宣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有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