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十五届县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900

       2023年10月23日,县政府县长王振海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专项整治和第三季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我们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实行党政同责、一票否决、终身追责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

      会议要求,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一是要坚决整改。紧盯永久基本农田恢复整改、永久基本农田流出整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整改等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耕地保护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前改后犯、边改边犯等问题。三是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大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释引导,持续提升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切实减少违法违规乱占耕地行为发生。

      会议指出,第三季度以来,全县上下积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火灾防控基础稳步提升,火灾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是必须守牢的底线工作,当前正值秋冬季火灾高发、频发期,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宣传引导,突出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三合一”“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业态薄弱领域,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不断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建设,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保持整体稳定,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