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十五届县政府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41560

        2023年12月14日,县政府县长王振海在县政府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充分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政府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充分挖掘盐碱地综合利用潜力,全力提升耕地质量,稳步拓展耕地保护,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2023年粮食生产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夏粮生产落实关键技术,扎实开展“一喷三防”防病治虫、增加粒重,有效应对小麦赤霉病、“烂场雨”等灾害性天气和病虫害威胁,确保了夏粮生产安全;秋粮生产扎实开展增产夺丰收行动,积极抓好玉米南方锈病精准防控,确保了秋粮颗粒归仓,顺利完成了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会议强调,要尽早确定2024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及早谋划部署,细化实化任务,为全年粮食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信息化建设,逐步改造提升原有高标准农田,完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持续提升粮食生产综合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听取了防范措施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要求,要持续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