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11435

      为加强和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7月13日下午,封丘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振兴路消防站组织开展2022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及演练。

      现场培训会上,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消防人员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气、用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处置办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要求大家养成“人走关火、出门断电”的良好用火用电习惯。同时利用准备的手提式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现场教学,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适应火灾类型、使用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指导局干部职工利用灭火器扑救油桶火灾以及利用湿毛巾关闭家用液化气罐的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利于大家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回去后定要将所学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受益,共筑消防平安社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