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安监局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点击次数:27566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工作,有效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河南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推动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9月10日下午,在封丘县安监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全县所有危化企业共44家企业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封丘县安监局局长撒振波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注册安全工程师白航标讲解“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实施操作。接着安监局陈高学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了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进一步强调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最后由安监局局长撒振波同志总结发言,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希望与会人员敬畏法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实用于企业生产中。2、珍爱生命。在企业生产过程中注重人身安全。3、提高政治敏锐性,时刻关注政府信息,与时代同行。
    会议就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实施操作方法和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行学习。所谓“双重预防机制”,是指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种手段相结合的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工作机制。通过构建并持续运行“双重预防机制”,可以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对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意义重大。

                                                                                封丘县安监局
                                                                               2018年9月11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