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次数:282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明确各方职责,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要求,11月5日下午,封丘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振波对重点企业负责人和安监局党组班子成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封丘县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仓储企业、冶金铸造企业等重点企业以及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见了对话谈心活动。
      活动中,撒振波同志首先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要点的十项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个典型案例。分别于重点企业负责人、局党组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要切实履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安全生产制度,保障安全生产的投入,定期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按时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和整治,要从学习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查找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整改,觉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松懈,确保企业不出事。
      分管副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对分管的企业要坚持常、长二字,经常、长期抓,对每一个企业都不能放松,要常抓不懈。对分管股室要落实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每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
      执法股室,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力度,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严管重罚,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切实加强执法处罚力度,全力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封丘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振波同时分别与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通过对话谈心,达到了让企业负责人明白企业的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从而确保整体形势稳定。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