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举行“手工绣花体验 传承非遗文化”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次数:556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手工技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单位文化,展示巾帼风采,3月6号上午,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等承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手工绣花体验活动在李世萍宋绣艺术馆举行。
        活动中,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李世萍为大家介绍宋绣文化,让大家了解了宋绣的历史文化及传承体系,并一一教授学员刺绣技巧。
        活动现场,女同胞们以线成墨、以针代笔,积极交流和分享刺绣带来的乐趣,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创造着自己的第一幅刺绣作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拿起自己绣制的作品进行展示交流,每一件刺绣作品不仅展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装点了节日氛围,还大大推动了手工刺绣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县文联文学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媛: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提高了我们对美学的鉴赏能力,而且呢让我们对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近距离地感触到传统手工刺绣技艺的魅力,还唤起了人们久违的回忆和温暖的情愫,使传统手工艺术在新时代里散发耀眼的光芒。同时,也让大家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同时,缓解了工作压力,愉悦了身心,展示了女同胞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
        封丘县人民文化馆馆长姬艳辉:这次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手工刺绣的快乐,而且还传承了中华传统刺绣文化,提高自身的审美素养,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馆将会不定期的举办各种非遗文化活动,让大家能够更近距离的走近非遗、了解非遗,去探索和感知我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