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封丘县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的公示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点击次数:32094

      封丘县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居民饮水安全,于2012年,委托新乡市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对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了划分,编制了封丘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报告。2013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意并批复(豫政办〔2013〕107号)。 封丘县城区饮用水水源地共3个井群,水源地类型均为地下水水源地,分别为:封丘县第二水厂井群、边庄井群、南范庄井群。3个井群主要包括边庄井群、水厂区井群和南范庄井群。
      按照相关规定,封丘县环保分局、县疾控中心、县自来水公司每年定期对水源地地下水水质、出水水质、水龙头出水水质进行检查,全部达到安全饮水标准。
      2022年在地下水例行检测发现南范庄井群、边庄井群地下水原水存在锰、砷超标现象。封丘县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责成环保部门邀请具有专业资质的河南省自然资源监测院对我县地下水超标进行研判分析,同时判定我县地质背景对地下水超标的影响。最终结论:封丘县边庄井群、南范庄井群锰、砷超标系我县特殊地质背景造成,非人为因素造成。
      目前,自来水公司开采地下水利用深井、浅井混合开采方式,最大程度稀释超标因子,同时建设除氟灌、除铁锰罐
      等消毒净化设备,出水水质经鉴定已达到《城市自来水国家标准》(GB5749-85),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最后提醒广大居民,切勿饮用自备井井水,自来水烧开饮用,不要饮用生水!
 
附件:封丘县县级饮用水源地2022年监测报告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封丘分局
2022年10月1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