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公示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21168

  根据《新乡市2022年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新环攻坚办﹝2022﹞60号)要求,封丘县2022年需完成沙甲二支后马台村和新王庄村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并且列入黑臭水体国家监管名单。目前已完成整治任务。
  由于县城生活污水管网部分不完善,部分生活污水进入沙甲二支,导致沙甲二支水体出现黑臭状况。主要采取两方面措施进行整治:
  一是控源截污。针对城区部分管网不完善问题,有关部门多次实地进行检查,对东风路和工业三路污水管网进行修建完善,共计全长4.7千米。
  二是清理河道。对沙甲二支两侧杂草、生活垃圾等易引起水体发黑发臭的杂物,督促所在地乡镇进行清理,目前完成清理任务。
整治前:  
整治后:
 
2022年12月5日
封丘政府